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连州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“学党史、 坚信念、展风采”主题户外拓展活动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1-05-17 10:48:5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5月15日,连州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办公室工会,通过党建带工建,组织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会会员,到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开展以“学党史、坚信念,展风采”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,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
  图片1.jpg


  “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”……一路上,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整个车厢,歌声伴随着阵阵掌声经久不息,唱出了祖国崛起的艰辛历程,激起了全办党员干部的爱党、爱国情怀。

  跟着连樟村向导的脚步,连州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首先走进连樟客厅(村乡村振兴展览馆),参观了“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连樟村脱贫攻坚、探索破解城乡二元制结构之路”主题展览,了解连樟村在党建引领、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、产业带动等方面的成果成效、规划方向,学习连樟村在如何壮大党支部、吸纳优秀党员人才、让产业在当地发挥最大效用等方面的具体措施。


  图片3.jpg



  大家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,一路走,一路看,一边学习,一边交流,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清远发展的殷殷嘱托,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,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。


  图片4.jpg



  接着,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行来到连樟村委会,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23日视察清远时的影像资料,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村公共服务站、扶贫玩具加工厂车间和贫困户家中,同村民们亲切交谈的场景,感受总书记“乡亲们一天不脱贫,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”的为民情怀。


  图片5.jpg



  参观学习完毕后,党支部联合工会在连樟村开展了趣味学党史活动,党员干部、工会会员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忆党史、学党史,重温初心、树立榜样、汲取力量。“十一届三中全会”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”......“党史教育知识猜猜猜”活动让一个个党史知识点在游戏中变得立体、鲜活起来,“抛砖引玉定胜负”活动则进一步增进了办公室党员干部间的团结协作精神。党员、会员们在活动不仅收获乐趣,更加深了对党史、党建业务的了解,在游戏比拼中收获知识。


  图片6.jpg



  此次活动,是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、往实里走、往心里走的具体实践。大家纷纷表示: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英德连樟村路线的实践活动,将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中,有力促进党员干部职工“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”,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。今后,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,始终牢记党员的职责和身份,不忘初心、积极履职、踏实工作,为连州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,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,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。


- THEEND -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通讯员:吕志钢

编辑:林佳瑶

校对:唐芳、王珂

审核:吴哲华



footer底部